close

打架吧鬼神,玉澤演,金所炫

首先我知道支線不能搶過主線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但是太過不足也不是好事,先講兩個最大的問題支線:

支線 1 奉八與爸爸
我知道奉八怕爸爸遇到跟媽媽同樣的事,所以要分開,但這裡前期處理奉八看起來很像是討厭爸爸,而不是太愛他要遠離他,直到爸爸過世,才像失去全世界,有點前後情緒不對。
爸爸可說是幾乎沒有出現在螢幕前,如果這裡的設計是奉八和爸爸和平相處後,才被惡鬼殺死,或是爸爸根本沒死,都會有更多的變化,總之就是爸爸戲份太少。

支線 2 朱慧星的角色設計
相較在我的鬼神君中被惡鬼附身的林周煥,權律在這齣戲可以發揮的東西實在是太少了,惡鬼本身的行為也沒有被解釋,為什麼要執著找到念珠?為什麼要這麼大動作的殺人?而且既然沒有念珠的存在,大可直接附到奉八身上,畢竟明哲大師也沒法力了。

事實上朱彗星跟媽媽的線也太少,你沒辦法知道他是為了保護媽媽殺死爸爸,還是為了自己殺死爸爸,我們只知道這件事之後,他們就分開住了,媽媽也知道他被惡鬼附身,所以遠離他。

其他比較可以看主君的太陽 VS oh 我的鬼神君 VS 打架吧鬼神

每集故事
整齣戲前三分之一還算有趣,不管是奉八跟賢智的互動,或是每集出現的鬼故事,都設計比較完整,但大概在11集(賢智靈魂回到身體)前後,就開始有點貧瘠。而且故事雖然都有背後的涵義,但表達不夠強烈,甚至有點隨便、輕易的解決,像家暴、網路霸凌都是很好發揮富有意義的題材。

甚至可以讓賢智在每集都找回一點記憶,就像拼圖一塊一塊拼湊起來,最後累積爆發把全部都串起來,而不是讓賢智突然就想起回憶,不免覺得有點隨便。但當然劇本的設計上就會增加許多難度,可能走向也不是現在的劇情,

無存在感的女二
林書妍整齣戲的作用大概是被奉八暗戀,還有盧賢珠被殺死的時候,提供資訊給警察。最近是流行男女二存在感淡化嗎?就像好運羅曼史中的 Gary 和 Amy 。

米腸湯飯
我還蠻喜歡崔天相跟金仁郎這兩個角色,可以說是這部戲中的一股清流,有他們出場就是歡笑。

總結
我真的是硬著頭皮看完這齣戲,對劇情不再有期待感的時候,基本上就無動力看下去。其實這部戲某個層面來說是朴奉八成長史,因為最終一切有了改變,奉八不再一個人吃飯,不再一個人做報告,他改變了。

題外話:之前看著金所炫就一直覺得她很眼熟,最近才覺得她有些角度好像年輕的李麗珍。

以上圖片來自 google 圖片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