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君的太陽,打架吧鬼神,我的鬼神君

標題排序就是我的喜愛程度

我看韓劇有一個事先評斷的標準就是主角順不順眼 or 知不知道是誰。這三部中,只有主君是我一個都不認識的情況下去看,但卻一直想看下去,對我來說就是很棒的戲。

最近滿心期待去看打架吧鬼神,結果格局有點小,看到一半很想棄劇,令人失望,所以才想寫這篇,但主君的太陽跟我的鬼神君都是前一陣子看的,我就照記憶來寫,有錯別見怪。

首先講一下支線,主君跟鬼神君的支線都有完整設計,但打架吧鬼神中支線非常薄弱,應該重要的奉八家庭跟朱慧星家庭都沒有好好設計,導致後面劇情有點不完美。

詳細心得可以看這篇-打架吧鬼神

主支線整理
(紅字是我覺得重要的支線)
主君的太陽,打架吧鬼神,我的鬼神君

一、女主角見鬼 VS 鬼是女配角 VS 鬼是女主角

主君的太陽雖然看名字就知道是總裁系列,但因為鬼怪題材有新鮮感。
女主角太恭實可以看到鬼,也可以被鬼附身,但她是意外後才見鬼,所以她很害怕,這時候出現的主君成為他的防空洞,完美抓住觀眾投射自己是女主角的心理。

主君的太陽,孔曉振,蘇志燮

我的鬼神君中鬼是女配角,雖然能猜到結局,但是因為申順愛本身的支線,讓這齣戲不只有愛情,還有親情的加持。我們可以看到她多麼遺憾自己的離開,又是如何擔心留下的父親與中二弟弟,讓這個角色除了愛上姜宣宇,有更多層面的表現。(當然有一半是朴寶英的表現)

金賢智本身就是鬼,哦不,是零魂,自從11集她活過來,後面的劇情可以猜想到一定是他們聯手打敗惡鬼,過著大團圓的美滿結局,所以我就很想棄劇。但其實原本我以為她真的是鬼,最後奉八沒辦法跟她在一起,但也不會跟林書妍在一起。

二、失憶

主君的太陽
印象中太恭實是昏迷期間,靈魂到別的地方了,跟打架吧鬼神一樣。

我的鬼神君
一開始我以為會是羅鳳仙陪申順愛找自己是誰,但我錯了,她在前幾集就找回記憶,後面有走與爸爸的親情支線,和她究竟為何而死,這樣的劇本設計很成功,讓我跳脫原本的預想。雖然中間劇情也是有點圍繞著戀愛,但設計上還是略勝打架吧鬼神。

打架吧鬼神
第一集我們就知道金賢智在尋找自己是誰,但後來劇情都圍繞著戀愛有點可惜,就算是回到身體裡面,回憶也都是突然就想起來,沒有什麼特殊衝突。
一開始親到奉八想起出事的畫面,只是為了讓賢智跟著他,才有辦法演下去,但也有點騙收視的成分

打架吧鬼神,金所炫,玉澤演

三、看得到鬼的主角

1.太恭實 - 發生意外後開始見鬼 (害怕)

2.羅鳳仙 - 繼承巫女的血統從小見鬼 (從小害怕到大)

3.朴奉八-  繼承巫女的血統從小見鬼 (小時候害怕長大不怕)

四、惡鬼

我的鬼神君
崔成財的角色替這部戲加了很多分,而且相較朱彗星有比較多的發揮空間,整個人的角色背景讓人同情,你恨他的同時又覺得他很可憐。

他和恩熙的支線是很重要的一環,看似人畜無害的老公,沒想到就是他碾碎自己的雙腿,導致夢想破滅的元凶,可是自己最難過的時間,又是這個兇手陪伴著自己,真的是一段悲傷的因緣,不禁讓人覺得若是他們在惡鬼出現之前遇到就好了。

打架吧鬼神
權律在這部戲真的沒什麼表現機會,整齣戲大概 3分之2 他都只能面無表情耍狠,而且被附身是小時候,所以必須是小演員來演。

惡鬼後期的行為也是有點不合理,明目張膽到處殺人,變所有人都在追他,而且他並沒有一定要找到念珠的必要也能活得很好,劇情也沒有明確表現出為什麼奉八對他這麼重要,最終被奉八用念珠一拳消滅,感覺好像自找死路。

但權律最後一集演的很好,眼神表情都和被惡鬼附身時,有明確的區別,很可惜最後才有得發揮,我們會對於崔成財給予同情,有一部分是他扮演恩熙老公這個角色鋪陳得到的,處在善惡之間的掙扎,讓他最終選擇自殺,但權律所扮演的朱慧星,卻只是單純的 '惡',這是兩者最大的不同。

主君的太陽,打架吧鬼神,林周煥,權律

五、恐怖程度

打架吧鬼神 > 主君的太陽 > 我的鬼神君

主君前幾集蠻恐怖的,但後來有調整,就沒那麼恐怖,看起來舒服很多。

打架吧鬼神既然都走戀愛為主,真的沒必要讓鬼一直衝向螢幕,而且後期出現的故事越來越不重要,雖然有些符合社會議題,像是家暴、網路霸凌,但都草草帶過沒有深入發揮。
最誇張的一集應該是 Miz 網路霸凌自殺這集,前面拍的很可怕,但賢智講幾句話她就自己消失了。

六、總結

這三部要推薦一定還是會最先推主君的太陽,我的鬼神君跟打架吧鬼神就看個人喜好來選擇,若是喜歡戀愛中帶親情就選前者,喜歡戀愛為主就選後者。

以上圖片來自 google 圖片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