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覺得這部戲就是包裝過後的總裁系列,好聽一點的說法是,不向厄運低頭的女主角遇上孤單的多金程式天才,直接一點的說法就是家破人亡的女主角遇上有錢的天才。

好運羅曼史在沈寶妮和齊修浩在一起之前,還算是不上不下的有趣溫馨小品,但是他們在一起之後劇情真的爛到不行,很多事情全部跳過過程,直接進入結果。忍耐看完結局我真的太多疑問,以下有幾點我真的看不懂所以提出來,如果有人知道答案,真的拜託告訴我,很久沒看過這麼充滿疑惑的劇。

1.沈寶妮到底是怎麼打破自己的迷信

突然間丟棄了以往所有的符咒,不再害怕自己的刀刃傷害週遭的人,以前那麼害怕接觸寶拉,後來卻可以待在身邊照顧她,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克服的?

2.兩人一年後在遊戲設計比賽上瞬間和好的點是

交叉剪接兩人發表Will跟Miracle,我知道要表達的是他們都做了關於自己的遊戲,但是怎麼就突然大團圓和好,還是是我中間我有漏掉什麼東西沒看到?

3.這部戲的核心理念是

不要向命運低頭?但我看不出寶妮做了什麼特別的努力,只是離開身邊的人。還是活在當下?但這一切是怎麼領悟出來的,卻又完全沒有交代清楚。

4.人物設計上,Gary 跟 Amy 的故事有那麼不重要嗎

我個人覺得 Gary 是很值得寫故事的角色,除了愛情線,跟爸爸的故事應該可以再多著墨一些,但卻只因為 IF 就成功認親,編劇到底是多不看重他。

Amy的背景也是設計的亂七八糟,所以本身就不是很好寫故事。當年害怕自己利用修浩離開他,現在才發現自己很喜歡他,這真的很不合理。

5.什麼困難都不是困難,只有齊修浩跟沈寶妮的愛情最重要

IF 被惡意攻擊的時候,修浩也是沒多久就解決了,根本沒有什麼遇到大困難的感覺,劇情馬上導向寶妮責怪自己帶衰,真的傻眼,攻擊的人也沒交代清楚原因。

總之,看完這部戲,覺得編劇實在是太混了,大到整體理念,小到人物設計,全部都模糊不清,迷信這一個梗開頭不錯,收尾卻很難,導致虎頭蛇尾。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