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是原來是在錫高中時代老朋友的宋醫生李承俊友情出演上一集EP296,這集是救援CP徐大英晉久和尹明珠金智媛。真的很期待仲基回歸到韓版的那天,就像他在EP41說的:「會以更好的樣貌回到這裡」,現在的他已經完全有資格符合自己所說的話了。

一集只有72分鐘,開場的訪問就佔了15分鐘將近整集五分之一的時間,看到這裡的時候我內心緊張了一下,該不會之後的遊戲沒什麼看點才會剪出這麼長的時間吧?但後來宣布的限時遊戲規則讓我了解為什麼剪出這麼長了。最近的RM都是用限時的概念做任務,這集是目前最少時間的一次,但我相信製作組也知道救援CP的火紅程度,所以才敢跟他們玩拍攝六小時的限時任務,這幾次出現限時的時候都替製作組捏了一把冷汗,限時這個梗不是不好,但是製作組與主持群們所要背負的東西也變多了,我想最困難的兩點應該是:

1.製作組要從限時拍攝的素材剪輯出有趣的一集。

2.主持人與來賓要在短時間內產生各種化學變化,所以如果是認生的來賓就不太適合玩限時。

 

原來晉久以前曾在無限挑戰中告白成功,後來也順利和女友結婚,他又替在錫爆出了不為人知的小舉動。結婚很久以後在Happy Together遇到,在錫拿了禮金給他,這種事情雖然看起來不是什麼大事情,但是能做到的人真的不多。

在拍攝前就已經有新聞報導來賓的消息,當時我也覺得奇怪怎麼會邀請救援CP+宇宙少女恩熙,沒想到在開場的時候在錫也問了這個問題,恩熙表示:「我是太陽的後裔觀眾代表」,有準備回答得不錯,大家也開始把矛頭指向光洙安插來賓,從E295的道歉特集第一彈提到光洙是第一集就出現的來賓,之後幾集也都偶爾會提到,其實安插的真相是真是假都沒關係,有趣就好。

光洙除了是太陽的後裔粉絲見面會主持人之外,同時也是宋仲基粉絲俱樂部會長會餐專門MC,提到光洙去了太陽的後裔聚餐時,救援CP居然都表示不知道,但我想應該是故意裝不知道的啦~

開播11分鐘終於輪到恩熙登場,她在兩次跳舞的機會都非常努力,其實上這集的風險很大,因為主角絕對是救援CP,如果沒有把握好被cue的機會,很容易被忽略或編輯掉,原本以為終於到她的part,但是話題又cue回晉久在太陽的後裔中跳舞的事情,結果整集恩熙果然沒什麼畫面。

金智媛是真的可愛,不會讓人感覺到是裝可愛,不論唱廣告中的歌曲或是跳讓大家中毒的三段愛心舞,但因為她看起來還是很害羞,看到這裡的時候還是會擔心後面會不會放不開。

 

紅日任務:Gary、錫辰、智孝拿到疑問的一敗,因為任務成功的時間多於紅日,只要比紅日紀錄差的人都會獲得疑問的一敗,但RM與來賓不會事先知道標準,只有找到紅日才能阻止他勝利,如果紅日最終獲得的敗最多,將單獨面對死亡的懲罰,紅日不能在每個環節獲得前三名,否則也會獲得疑問的一敗。

事前任務:解開題目並把答案寫在逃跑的PD手臂上,不愧是能力者鐘國,所有人都直接追上去,只有他看準煥鎮PD逃亡路線的反方向輕鬆抓住他。這裡其實能排除是紅日的有兩人,分別是智孝與錫辰,因為他們獲得前三名的機率太小了,但是Gary則應該要被列入紅日的可能性中。

 

情侶決定戰:在女生的面前說:我喜歡有"o"發音的人事物,五秒內成功說五個就配對成功。五秒說五個真的不可能,就像家族的誕生第二天早上的問答遊戲一樣,都是看在錫心情決定數秒的速度,這裡也是女生自己決定速度。

第一位:智媛

光洙在還沒開始前問了有沒有想選的人,智媛承認有,這個話題拋得很好,能成功引起觀眾注意究竟她想選的人是誰?在錫選錯位置坐到左邊肌肉鐘國、右邊犯規光洙,大家已經斷言他無法前進,結果最後智媛想選的人偏偏就是他。這環節我覺得智媛表現得還不錯,有忠於自己內心想選的人,先跟錫辰跳完愛心舞再快速數1、5的效果也很好。光洙打智媛的那下真的看起來蠻大力的,有替他們都捏了一把冷汗,敢打女演員聲帶的男人恐怕也只有他了,但這個舉動也讓這環節多了一個火花,因為第二輪大家都已經知道在錫才是智媛想選的人,前面的人都只能用速度決勝。

第二位:智孝

智孝:「我喜歡以ji開頭的那位」,除了晉久沒有其他人出來,瞬間完成配對,智孝這part做得很好的地方是智媛跟恩熙一定是被大家搶著要的畫面,如果她也是的話基本上畫面重複率太高,也可能因此被編輯掉,雖然出場畫面還是不算多,但我覺得總比被編輯掉好多了。

第三位:恩熙

一開始在錫就衝出來把哈哈推走,讓三個女生的part都有不同的情況產生,增加了畫面的豐富度,大家都已經想好了爸爸媽媽姨媽哥哥宇宙少女,恩熙面對錫辰直接喊出5毫不留情,這裡效果很好,最後她選了同公司的光洙歐巴~

最終配對結果:智媛+在錫、智孝+晉久、恩熙+光洙、哈哈+鐘淑、Gary+石子

 

托盤Quiz:一人坐在墊子上答題,答錯的話另一人就要被打,答題前需完成節目組的任務

紅日任務:被托盤砸的次數比紅日多的人拿到敗or紅日沒獲得前三名

拿到疑問的一敗:光洙、Gary、智媛、錫辰、智孝

撒嬌的環節恩熙不愧是17歲的少女,完美成功得到認證,在她表演的時候智孝還在背後學動作,但實在是太難了,最後還是用加強版的:「我做夢了,我夢到鬼了」來得到認證,因為我不懂韓文只知道智孝大概是卻脫口而出好像也合理但卻不適合在電視上說的話。平常沒有在撒嬌的人,突然要做其實真的很難,她在我們相愛吧中也提到,身邊都是男人所以也把自己當男人,因此有時候少了女性化的一面。

池石子女士已經用盡全力在撒嬌了PD都不認可,有趣之外的另一個可能是故意要讓Gary多被托盤打,讓他輸給紅日,因為在石子撒嬌之前Gary被剪輯出來的畫面大概只被打1-2次而已。

男女交換之後,男生一上場就造成撒嬌過熱的局面,這時候有個畫面編輯的很好,先是剪晉久在認真撒嬌的畫面,再配上太陽的後裔中徐大英被明珠爸爸要求轉職,因此他在車上問明珠:「你有沒有想過脫掉軍裝做點別的事情怎麼樣

丟鞋子的環節,我原本以為只是節目組想宣傳RM出的鞋子而已,沒想到這裡是因為紅日的鞋子中有提示,因此如果想答題出來被發現的機率就會提高。

 

買東西:男生買三個有GU的物品,女生買三個有WON的物品,只有10萬元,超過10萬元的東西拍照。

紅日任務:比紅日購買價格高的人獲得疑問的一敗or紅日沒獲得前三名

拿到疑問的一敗:錫辰、哈哈、光洙

我的疑問是既然可以拍照就也不用發$100,000給成員們,買東西的任務就是要看如何用很少的錢去完成任務才有趣,所以我不知道這裡說的比紅日購買價格高指得是連拍照的物品也算進去還是直接用錢購買的商品而已,總之這裡是做給手機贊助商做的任務吧

 

最終任務

皺皺巴巴的演技之神:情侶選擇一個名場面認真表演,可獲得最終任務獎勵時間,戴上拳擊手套拆開包裝,女生帶上翅膀大喊:「我是天使」

紅日任務:比紅日的演技讓PD心跳數少的人or紅日沒獲得前三名

拿到疑問的一敗:鐘淑、哈哈、錫辰、Gary

救援CP示範演技的時候,前景的智媛,景深中的鐘淑從背後搭著哈哈的肩膀看起來好有愛。

這集的演戲讓我想到回想起惡女特集的演戲,只要劇情夠有創意,就會很有趣。

在錫智媛:其實就蠻普通的,只有最後的對講機砸臉有驚喜,但也沒辦法,判定結果都是出自PD的主觀。

晉久智孝:前面智孝爆打晉久之外,最後解開鞋帶跑走還蠻有創意的,畢竟原畫面是那麼唯美的場面,覺得還比智媛他們有趣耶

石子Gary:只出現互打巴掌,其他被編輯掉了,沒完成任務被水炸彈攻擊。

光洙恩熙:演失敗部分被編輯掉了,也失敗。

鐘淑哈哈:這組是全部組中最有創意的劇情,鐘淑的禁菸錘除了自己的愛人,還波及到了旁觀的其他組,非常有趣的一段。在錫選在這一組搗亂是最佳的選擇,因為鐘淑是最能擦出火花的人,如果他少干擾個五秒,甚至這組還會因為鐘淑的一拳成功,幸好他堅持了很久,才讓這組失敗,也讓自己被哈哈鐘淑懲罰。

 

 

最終結果  紅日-晉久

基本上遊戲整體的設計是對紅日有利的,就算有拿到敗也可能是紅日,他只要不要成為最多敗的一名就好,被發現的機率實在是太低了,我看了第二次還是覺得要發覺實在是太難了,到了最後大家也都還是一頭霧水。

晉久在咖啡廳被錫辰問到是不是紅日的時候,回答真的很冷靜,不慌不忙的回答,讓別人看不出來他到底是不是紅日,但我想大家應該都有互相被問,只是因為晉久是紅日又回答不錯所以被剪輯出來。

 

總結:

紅日這個概念的玩法很好,只是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像是:

1.對於紅日的提示太少,鞋子只要不脫就不會被發現,要脫鞋的時刻也很少

2.紅日任務設計不良ex心跳數與買東西價格不是大家在一起的情況,砸托盤次數也太多了沒辦法數

3.不適合限時玩,因為需要大量推理的時間

4.疑問的一敗任務不能是只有節目組看到的東西當評斷標準,或是可以不要完全公開任務,但是要給提示

5.遊戲應該都要在一起玩就像是Quiz托盤一樣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節目組都有一種隔靴搔癢的感覺,明明是可以好好發揮的主題,只要做滿就會很棒,卻總是做一半的感覺,會替他們有種"就差一點了"的感覺。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